Cherry

樱桃汁水般的心事

2012书单

 还有一本《时间的针脚》

麦穗:

1、《古董衣情缘》,伊莎贝•尔沃尔夫

一直对不同年代的古着很感兴趣,不因它有多好看,只因每一件古着的背后都有一个或喜或悲的故事。友情、爱情以及一间因兴趣而张罗的古董衣店铺,它们可以让一个平凡的女人遇见这个世界,编织出属于自己的故事。

 

2、《遇见一些人,流泪》,韩梅梅

“爱情会奔溃,寂寞会唱歌,人生会告别。遇见了20个人,遇见了他们的脆弱与眼泪......”李叔同、张爱玲、赫本、伍尔芙、香奈儿.......从小时候开始我们就爱听故事,真实的,虚幻的,只要进入了主人公的世界,我们情感就无法自拔,微笑与眼泪都变得不由自主。在西班牙当荷西一边喊着”Echo“‘Echo”一边倒着跑....我们被这坚贞又无厘头的爱情感动。在大西洋的加纳利群岛上当三毛在荷西的坟前亲吻他,怨他”没有一句告别的话留下“.......我们的心情又是这般的激动与沉静。每一段故事最终都逃脱不了它自己的归宿,唯有捕捉过程中的那点真实,以作最好的纪念。

 

3、《灯,我来熄灭》,佐雅•皮尔扎德

关于伊朗一个普通家庭主妇的故事,比起主人公细腻的心理情感,小说中所带来的异域风情更让我记忆深刻。印象中粗轮廓的伊朗,原来也这般的有意思。

 

4、《二十二岁之前》,朱天心

在一本杂志上偶然读到了朱天心的文章,颇有意犹未尽之感,就跑去书店买了这本书。朴素、随意、诚心的文字,让人感慨为什么不在早些年阅读它呢,也许那时候的自己会更能体会朱天心笔下的二十二岁之前。

 

5、《家庭日记》,森友治

摄影真的是一件见仁见智的事情。

用照片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。

所谓幸福,莫过如此。

评论

热度(29)